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踏出舒適圈,嘗試沒體驗過的事,做一件十年後的你,會微笑的事情吧!|逢甲土管系 王俐琪

deco

踏出舒適圈,嘗試沒體驗過的事,做一件十年後的你,會微笑的事情吧!|逢甲土管系 王俐琪

2020.10.24
國際移動

勇敢的踏出舒適圈,嘗試自己沒有體驗過的事情,做一件十年後的你,會微笑的事情吧!

積極把握逢甲大學提供的機會,我獲得近25萬元的補助,並且在一年內前往四個國家,在這旅途中認識了許多人、許多事,也讓我變得更加勇敢。

過去的我完全無法想像自己能夠獲得這些機會,也無法相信自己,真的能夠做到這些事情,所以我想要對正在徬徨、猶豫的你說:相信你自己!

智慧城市I-City競賽代表前往韓國交流 出國體驗的起始點

大三那年,我參與建設學院開設的共同科目課程,並受系上推薦代表參與「智慧城市I-City競賽」,以鄰近逢甲夜市做為創意構思場域,進行智慧商圈改造,最後脫穎而出,獲得建設學院補助,前往韓國首爾中央大學進行交流。

參與建設學院開設的共同科目課程,並受系上推薦代表參與「智慧城市I-City競賽」

參與建設學院開設的共同科目課程,並受系上推薦代表參與「智慧城市I-City競賽」

第二站:越南峴港2018 CDIO亞洲區域會議

2018年,透過老師推薦,我再次獲得補助,代表逢甲大學前往越南峴港參與CDIO亞洲區域會議,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彼此的作品和理念,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隔數月後,他們還特地來到台灣,讓我有機會擔任地陪,帶他們認識台灣。

代表逢甲大學前往越南峴港參與CDIO亞洲區域會議

代表逢甲大學前往越南峴港參與CDIO亞洲區域會議

和校長一起出發

和校長一起出發

第三站:前往義大利參與歐洲創新學院創業計畫

同一年,2018年再次獲得我們學校單次校內最高的全額補助額,約十二萬元,作為第一屆代表學員,前往義大利杜林參與為期一個月的歐洲創新創業競賽。

是義大利耶!我完全沒想到自己能夠獲得補助前往到歐洲!這趟旅程中,我們需要當場與不同國家的學生組隊、設想出問題,以及解決方案。短短的一個月,每天都與來自世界各地,對創新創業充滿熱情的學生進行小組的團隊合作,並且溝通產製出一樣產品。這期間,雖然深深感受到壓力,但確實獲益良多;除了文化上的交流外,藉由多元學習,也豐富自身經歷,更增進並拓展視野,真的是非常特別美好的經驗。

再次獲得學校全額獎助,前往義大利參與歐洲創新學院創業計畫

再次獲得學校全額獎助,前往義大利參與歐洲創新學院創業計畫

第四站:參與馬來西亞ACRS國際研討會 全英發表論文

大四這一年,土管系規定必須撰寫出專題論文,我與組員共同撰寫出的學部論文,除了很幸運地錄取國科會計畫補助外,更將作品翻譯為英文,投稿國際研討會,而且還錄取航空測量與遙感探測(ACRS)於馬來西亞所舉辦之國際研討會。

2018年十月份時,我又前往馬來西亞進行全英發表,能與專業領域之專家學者進行學術上更深一層的交流,實在是非常刺激又深刻的經驗!

參與馬來西亞ACRS國際研討會 全英發表論文

參與馬來西亞ACRS國際研討會 全英發表論文

多重身分_國際生的學伴

目前我也是逢甲大一國際生不分系的TA(學伴),協助外籍生更快適應台灣生活及練習中文;除增進國際觀外,同時也培養語言能力。

大學生愛分享_逢甲大學 土地管理學系王俐琪_逢甲大一國際生不分系的TA(學伴)

逢甲大一國際生不分系的TA(學伴)

為什麼選擇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系?

當初選擇土管系的原因很單純:師長推薦。土管系科目專業程度比較高,雖然是較為冷門的科系,但出路相對明確很多。而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是中部地區唯一一所具備土地及不動產相關專業領域的學系,成立歷史也相當悠久,所以在公部門或私部門都有相當多的校友。

土管系主要就是學習土地及不動產的價值,也會教授與不動產相關的法規課程,譬如民法、土地法;又或是學習地理資訊系統的操作、土地經濟學、不動產估價、測量等等,課程多元。許多人畢業後會選擇考取地政領域的公職,若是想往業界發展,則會考取相關證照,如估價師證照、地政士證照、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等等;又或是畢業後直接前往估價事務所、地政事務所、工程顧問公司、不動產經紀相關公司就職。

 

文|逢甲大學 土地管理學系 王俐琪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