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X志聖工業團隊創新激勵方案啟動典禮

2022.03.18

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政府與產業的必修課題,ESG評級更是公司治理的關鍵指標。台灣製程設備產業的佼佼者-志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無條件捐贈逢甲大學五年五百萬作為師生共組團隊創新激勵發展基金。雙方於3月18日舉行團隊創新激勵方案啟動典禮,此次合作將從學校建構團隊開始,以推動ESG永續企業相關學術活動為核心,在地產官學界攜手邁向低碳時代,與全球環境永續目標同步。

逢甲大學X志聖工業團隊創新激勵方案啟動典禮

志聖工業無條件捐贈逢甲大學五年五百萬作為師生共組團隊創新激勵發展基金,由李秉乾校長(右)代表接受。

何主亮產學長在典禮中說明團隊創新激勵方案的運用範圍,主要在發展ESG學術及產業能量,以活動或競賽有利我國產業永續發展。建築專業學院黎淑婷院長也特別介紹逢甲ROSO團隊,由盛郁庭老師主導參與製作的營建機器人不僅獲得科研成果創業計畫的肯定,運用機器人挑戰新興裝置藝術,《目流》即是創新作品之一,藉由此次合作將企業永續創新作品呈現給志聖工業。

逢甲大學X志聖工業團隊創新激勵方案啟動典禮

逢甲大學ROSO團隊由黎淑婷院長(右)及盛郁庭老師(中)代表將創新作品《目流》呈現給志聖工業,由梁又文特助代表接受。

志聖工業以光熱為技術核心,從工業用烤箱起家,55年來發展成為印刷電路板、面板及半導體產業的關鍵設備供應商。在追求卓越企業的過程中,逢甲大學一直是志聖並肩攜手的合作夥伴,雙方自2006年起開始長期產學合作,積累了豐碩成果,包括:志聖工業提供數百萬元的獎助學金及企業實習資源,嘉惠逢甲學子,還有累計超過500人次以上的企業參訪。亦有多達20位逢甲菁英畢業之後成為志聖工業的員工,其中高達10%的高階經理人都是逢甲人!

志聖工業於2020年起加入逢甲國際產學聯盟,2021年進駐逢甲大學智慧創新港(i-Hub),攜手共建數位發展基地,預計成立模擬中心、電漿科技聯合實驗室、人才培訓營以及技術研發營地,雙方緊密的產研鏈結與互動,足為最佳產學合作典範。透過本次捐款所成立的「逢甲大學志聖工業團隊創新激勵發展基金」,預期逢甲師生將有更多的團隊創新作為,積極運用本產學基金,不斷擴大合作面向與規模,和志聖工業及所屬G2C+聯盟攜手形成共生共榮的產學生態系統。

逢甲大學X志聖工業團隊創新激勵方案啟動典禮

逢甲大學師長與志聖工業夥伴緊密攜手邁向低碳時代,與全球環境永續目標同步。

相關新聞